张小闷

插画师

寻找一半柠檬

我切开一个柠檬

拿起其中一半开始用力挤

刚开始汁水流得很顺畅

很快装满了杯子的三分之一

但不够

我开始加大手劲想要挤出更多的柠檬汁

手好疼

血管像是被塞进了过量的香蕉皮

下一秒就有可能会炸开

就算这样变形的这一半柠檬也没有因为同情我而再流出一滴汁水

我被窗外的稻草人嘲笑了

扔掉变形的一半柠檬

我想起还剩下另一半柠檬

可是眼前突然起了一阵大雾

我暂时找不到那一半柠檬

那我的杯子怎么办

它还没有装满柠檬汁

我开始呐喊求救

奢求有谁能够帮我拿一下那一半柠檬

或者只要告诉我确切的方向

25个小时过去了

没有人听见我的求救

也许没有人能帮我

我开始质疑自己

为什么那么渴求别人的帮助

为什么不尝试一下自己去找呢

我知道了

我是怕撞到桌角

还怕被水果刀伤到

更怕找错方向

但其实那一半柠檬并不难找

它就在桌子上

桌子不大

我决定给自己的脑袋和心脏打一管麻药

只要没了顾虑与恐惧

很快就能找到那剩下的一半

柠檬汁酸涩难咽

但我极其渴望喝到一杯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1)
©张小闷 | Powered by LOFTER